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何平主持并讲话

3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通报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赴金华市学习考察情况,研究深化两市合作措施;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何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要强化学校科学教育,在中小学教育中加强科学教育,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大力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有志于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为国家科技事业培养输送好人才。要强化科技保障和普及,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学习科技知识、树立科学思维、发扬科学精神,全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好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市民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加强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市民科学素养,大力培树尊崇科学、热爱科学的社会风尚。

会议通报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赴金华市学习考察情况,强调要把交流合作成果运用好,围绕两地在产业协作、联合招商、乡村振兴示范试点、文化旅游合作、完善合作交流机制、促进市场链接和民生相接等方面达成的高度共识,进一步细化梳理合作事项,努力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要把金华先进经验学习好,认真学习借鉴金华先进开放的理念、敢于创新的胆识和拼搏实干的作风,特别是在产业培育、品牌打造、生态文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与治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更好地推动巴中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四川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强调要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强化青年成长发展支持,不断激发全市广大青年干事创业激情。强化共青团组织建设,积极支持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提升“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了《五届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期内推动完成大事及2023年督办民生实事清单(送审稿)》《2023年市级领导牵头挂联市级重点项目清单(送审稿)》《2023年市级领导牵头挂联重点工业企业清单(送审稿)》,强调要提高挂联督办实效,有关市领导要发挥示范率带作用,亲自研究督办,定期听取汇报,着力解决一批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大事、难事。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关于实施中共巴中市委党校(四川大巴山干部学院)“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的请示》《关于实施“智慧巴中”核心支撑平台建设项目的请示》《关于审定<巴中市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三十五条措施>的请示》等文件。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