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在巴州区、巴中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先后深入巴州区、巴中经开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督导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冲刺首季“开门红”,拼出全年“满堂彩”。

来到巴中经开区时新街道西锦社区,高鹏凌结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会的切身感受,向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

高鹏凌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指明了方向。

高鹏凌指出,巴中经开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未来政治中心、经济中心、创新中心,当前正掀起“二次创业”高潮。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躬身实干、积极作为,让经开区真正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让老百姓享受越来越好的公共服务,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高鹏凌还先后前往天星湖城郊旅游环线项目、置信府二期项目、四川巨星铭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地,调研项目建设、“保交楼”、

企业生产经营以及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把责任压实到基层一线、最小工作单元,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过筛子”,避免过度规划设计和投资,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要抢抓用好“保交楼”政策机遇,加强专项借款监管使用,让“保交楼”项目如期开工按时完工,实现早日入住。要开展好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助企纾困稳住市场主体,着力提振民营经济在巴发展信心。

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