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东城区考察交流并召开座谈会 深化交流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何平孙新军出席

3月15日,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东城区考察交流,并召开东城区—巴中市友好城区座谈会。市委书记何平、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何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东城区长期以来给予巴中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签订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两地高位推动、深入对接,开展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合作交流,特别是东城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经济、教育、医疗等方面给予巴中大力支持和倾情帮扶。

何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东城区是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主城区前十强,发展领先、优势明显;巴中地处西部内陆腹地,“红+绿”资源富集,土地、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有力,两地携手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两地持续深化友城合作,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突出产业协作,充分发挥两地优势,深度开展产业协作,重点支持两地互设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以文旅开放促进两地人文交流。加强人才交流,进一步加大教育、医卫等领域人才合作交流,支持学校、医院结对互建,帮助老区巴中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孙新军对巴中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东城区与巴中市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地都有厚重的“红色土壤”,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自2015年7月签订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东城和巴中“交了友、结了亲”,在密切交往中结下了深厚友谊。

孙新军指出,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用心用情推动东城与巴中合作向深处走、往实处做,努力在互学互鉴中取长补短,推动友城关系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强化资源产业对接,共同谋划实施一批重要活动和重大产业项目,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扩大合作交流范围,在教育、卫生医疗、商贸、旅游等重点领域合作上实现突破,确保合作有生命力和可持续,努力开创两地全方位合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东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妍,巴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分别介绍东城区、巴中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东城区有关部门和巴中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