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围绕五个方面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消费复元活血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近日,我市印发《进一步恢复和扩大消费若干政策》,从五个方面着力提振消费,促进消费回补,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支持县(区)面向餐饮、零售等重点行业发放新一轮消费券。二是支持各地对购买新车、二手车置换新车和报废旧车购买新车给予补贴。三是支持各地对城乡居民以旧换新购买的电视、冰箱冰柜、洗衣机、空调、手机、电瓶车、热水器等绿色智能产品给予补贴;支持各地对城乡居民新购买的绿色家装、节能灯具、节能环保灶具等绿色节能产品给予补贴。四是支持开展促消费活动。鼓励县(区)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引导市场主体举办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综合性促消费活动。五是优化消费环境。及时清理和废止限制消费的政策措施。在节假日等重要消费节点,支持市场主体在商业用地红线范围内依法依规开展促消费活动;鼓励放开酒吧、咖啡店、轻餐饮店等“外摆位”限制;在条件具备的路段适当设置夜间临时停车点。

“在资金保障方面,市级财政提前下达资金600万元。以上政策原则上按各县(区)实际奖补额的50%给予补助。”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台新一轮促消费5条政策,就是要充分激发我市消费活力。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对消费行业重点领域与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和企业纾困,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商务力量。(记者 曾洲)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