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在调研督导春节前重要民生物资供应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 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高鹏凌在调研督导春节前重要民生物资供应等工作时强调

力抓好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

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恩阳区,调研督导春节前重要民生物资供应、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稳价、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临近春节,抓好春运安全格外重要。高鹏凌先后来到恩阳区何家坝石硖子桥春运交通执勤服务点、马鞍车站等地,就交通安全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解。他说,春运已经开始,人流、车流逐渐加大,大家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着力打造“便捷春运、畅通春运、安康春运、温馨春运”。要坚守岗位,既突出严查严管,又要落实“首违不罚”等措施,实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道路畅通。要对车辆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广大游客出行安全。

高鹏凌十分关心春节期间物资保供工作。来到恩阳义阳大道,高鹏凌走进世纪华联超市,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生活物资保供、食品安全、物价稳定等工作;在恩阳供电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就恩阳区以及全市电网运行、电网负荷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密切监测春节期间肉禽蛋奶等重要农副产品价格变化,强化供需对接,畅通物流网络,确保物资供给充足、价格稳定。要强化供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电网应急保供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满足全市人民节日期间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高鹏凌还前往巴中子耀商贸公司、恩阳石马加气站,调研督导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危化品安全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强化危化品、工程建设等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督促生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烟花爆竹、孔明灯等禁燃禁放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落实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巩固和提升来之不易的环保成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