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调研督导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巴中落地生根终端见效

何平在调研督导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工作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

部署巴中落地生根终端见效

12月2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恩阳区部分乡镇、产业园区、高速卡口,调研督导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巴中落地生根、终端见效。

  在恩阳区玉山镇,何平详细查看玉山场镇“防疫泡泡”网格点位示意图,了解医疗废弃物临时收集点、垃圾临时转运点等规划设置情况,走进“防疫泡泡”服务站,实地查看“防疫泡泡”网格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对当地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即将进入外出人员返乡高峰期,要做好返乡人员排查报备、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在重点地区推行和完善“防疫泡泡”经验,建立居家隔离人员台账,严控风险人员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要用心用情保障“泡泡”管理区内居民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独居老人、孕产妇、失能和半失能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关心照料,确保他们生活、就医有保障。

  巴中临港产业园建立了以园区为单元的“防疫泡泡”。何平走进“防疫泡泡”服务站,详细询问运行状态和工作流程。来到临港产业园二期在建工地,实地查看工地疫情防控和厂房建设进度。他指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已成为常态。园区要大力推行“防疫泡泡”模式,尽力让工业企业少停产、不停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稳增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建工地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工期,保证施工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建设施工“两手抓、两不误”。

  在恩阳何家坝高速出口健康服务站,何平详细询问“五区一站”设置和值班值守安排情况,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制度,精准高效做好来(返)巴人员报备、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同时,低温寒潮来袭,要做好健康服务站值班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和自身防护,确保他们身心健康。做好来返巴人员的关爱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副市长任小娟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