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镇龙小学:情系银发 暖心重阳 喜迎党的二十大 重阳节退休教师座谈会

秋高气爽硕果丰,重阳佳节又相逢。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教育事业奉献的老教师的感激与敬意,2022年9月29日上午,平昌县镇龙小学邀请退休教师齐聚母校参加“情系银发 暖心重阳 喜迎党的二十大”重阳节退休教师座谈会。

座谈会上,少先队员向退休教师献花、献词,对各位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学校支部副书记蒲正权同志致欢迎词,对各位退休教师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副校长钱妍华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各位退休教师发言。一是感叹镇小的巨大变化,二是对与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感谢,三是就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何校长的带领下镇龙小学必定更加辉煌。

最后,学校支部书记、校长何湘成同志代表镇龙小学全体教师向退休教师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与亲切的问候。何校长说:“您们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为镇龙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圆满完成了历史任务,您们是最可敬的人。”随后何校长又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发展和远景规划,把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力争把镇龙小学办成镇龙老百姓信任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座谈会结束后,何校长以及学校干部与全体退休教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在何校长与学校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带领老教师们对本校以及第二校区进行了参观。操场、校舍、教室,他们仔细观看,寻找过去留下的足迹,回顾曾经走过的路程,与师生旧识欣喜相见,激动、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本次重阳节活动使学校和退休教师之间交流了思想、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共识、凝聚了人心,弘扬了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同时,增强了退休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撰稿:李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