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邱家镇初级中学 多彩孝德活动话重阳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又一年重阳佳节即将来临,平昌县邱家镇初级中学各围绕“尊老敬老爱老”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孝德教育系列活动。

一、开展“爱在重阳,我们在行动”主题班会活动。学生通过自己的朗诵,小品等方式来告知重阳节的由来,还懂得应尊老爱老,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平时帮助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二、开展“最美夕阳红”作品评比活动。通过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传说、习俗,也更加懂得了“ 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需要我们来传承、发扬。

三、开展“尊老敬老进社区”活动。团队负责人进行美德教育, 引导学生要孝敬长辈,学会感恩。进社区后,为爷爷奶奶唱一首歌,倒一杯茶,帮助整理内务等体验活动 ,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唤起团员尊老、爱老的意识,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风尚。

四、开展老同志“校园行”活动。学校通过各种形式,邀请退休老教师、同志返校,让老教师们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发展与改变,体会到学校时刻秉持知恩、感恩、报恩良好氛围。

(稿:沈卫超 )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