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尊老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节

“喜迎二十大 庆国庆 迎重阳”,10月4日上午,巴中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养老服务中心的100多位老年人欢度重阳节。

巴中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 康乐主管 王丽梅:活动中,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老年朋友们同台表演,舞蹈、歌曲、朗诵、游戏,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把真诚的祝福献给祖国,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把最美的祝愿送给自己,祝福所有的休养人员节日快乐!身体安康!

近三年来,巴中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秉持“为千万家庭分忧,替天下儿女尽孝”的宗旨理念,保证长者在生活上得到关心,在精神上得到安慰。截止目前,现有服务对象136人,其中,完全失能人员32人,半失能人员61人,自理人员43人。

巴中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为老年人服务做得更加扎实,让老年人得到更加细心、热心、暖心的养老服务。

重阳节喜逢国庆大假,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社区留守老人们过上一个愉快的节日。共青团巴中市委、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巴中市巴州区观音井和杨坝社区、古井子社区组织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情暖重阳佳节”老人观影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红色影片《钢铁的意志》。影片讲述了解放初期,中国共产党人历尽千辛万苦,在最短时间内生产出新中国的第一炉铁水,并在技术革新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新中国钢铁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电影结束后,很多老人意犹未尽,短短两个多小时,让老人们仿佛回到了那段艰难而催人奋进的岁月中。

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秘书长 龙心:本次重阳节观影活动的开展,既使社区老年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集体的温暖,也进一步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我们将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健全的服务,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 巴中电台:施政)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