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联播丨开足马力加油干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乡村振兴全面开启新征程,决战四季度的冲锋号也在各地吹响。德阳、绵阳、广安等地开足马力赶进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走进德阳特斯联AI CITY展厅,智能巡控机器人、物流机器人等一字排开,它们都是智慧城市运行中解决各类问题的能手。而在展厅旁,一个占地178亩,聚焦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7大产业的科技综合体正在加快建设。  

德阳特斯联AI CITY项目副总经理 张茂林:定位是德阳的数字化经济转型的标杆以及科技旅游目的地,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包括独角兽、瞪羚企业以及国家高新科技企业80家以上。

旌阳区还给前来投资兴业的大小企业每个项目都配备了项目秘书。

德阳市旌阳区黄河新区管委会综合管理部工作人员 康乐:(企业遇到)用电用水保障和施工开口等方面的问题,我们都会主动去收集并形成问题清单,通过协调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等各部门专班会的形式解决。

企业发力,政府给力,目前,旌阳区已招引数字经济企业百余家。云上天府 云计算中心等一批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

德阳市旌阳区委书记 谢斌:围绕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全力以赴招大引强选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叶单丹:我现在是在绵阳辉达粮油有限公司,一进入这里,菜籽油的醇香扑鼻而来。在生产车间,自动榨油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刚刚生产出的粮油制品正在源源不断地打包装车,准备运往全国各地。

努力把损失追回来,把进度赶上去。解除临时管控后,绵阳市安州区长虹双创智能制造产业园内各企业火力全开,企业还不断打造复工复产的新思路。

四川长虹双创智能制造产业园爱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兰楠:我们新开发的电暖器的产品,有10万台的量,其中大部分出口欧洲市场,还有空净、加湿器等出口产品,马上就会启动生产。

企业在全力以赴赶订单,重点项目也在争分夺秒抢进度。在镇广高速白马渠江特大桥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工程快速推进。

镇广高速白马渠江特大桥工程现场负责人 徐敬林:通过增加人员,机械,设备,调整工作时间,连续作业等方式抢抓进度。

这几天,在广安岳池医美妆容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50亿元,将新建80个生产车间,200条生产线。

项目现场负责人 张良:我们上足机械和人力,开足马力,抢抓施工进度,全员奋战在施工一线。

眼下,广安各地正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行动,全力确保100个省市重点项目和100个加快前期工作项目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