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在调研督导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时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巴城调研督导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巴州区桂花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计10个小区,改造内容包括铺设地下雨污水管网、消防管网等。高鹏凌通过看展板、听工作介绍,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时间进度、工作难点等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落实责任积极参与,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激发城市生机和活力。要敢啃硬骨头,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多渠道投融资模式,充分发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共同做好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

在西城街道红福社区物资小区,高鹏凌认真了解该小区以及全市既有住宅电梯加装模式和成本等有关情况,关心询问群众对加装电梯的参与意愿。高鹏凌指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既方便群众出行、又提升小区居住品质,要坚持需求导向,切实尊重老百姓意愿,充分调研,科学决策,努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要强化协同联动,建立完善可持续推进机制,及时解决资金筹措等困难和问题。要创新长效运维管理模式,解决老百姓后顾之忧。

位于江北大道中段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采用“智能化接待+全天候服务”方式,为环卫工人等8类户外劳动者提供24小时服务。走进服务站,高鹏凌实地察看了站内功能设置、运行管理等情况。高鹏凌说,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捷服务,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抓好服务站选点、布局工作,综合考虑不同户外劳动者群体的生活作息规律、差异化需求,进一步完善服务站功能,探索总结更加科学的运行服务模式,让服务站更好发挥作用,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