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

12月16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朱冬主持。市政协党组书记侯中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法检“两院”2021年工作情况通报;通报表扬了四届市政协“十佳”评选结果;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相关事宜;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认为,五年来,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巴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维护核心、汇聚力量、服务大局、创新履职”工作思路,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履职“方向盘”、唱响政协“好声音”、画好发展“同心圆”,为全市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四届市政协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以全市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勤学善思、实事求是、知行合一的履职实践,饱含了心系大局、情牵百姓的赤诚情怀,彰显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实干风范,展示了勤勉尽责、敬业奉献的高尚品格,体现了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

会议提出,人民政协事业是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的事业,需要一届又一届领导班子和政协委员继往开来、接力奋斗。希望留任的常委在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带领下,充分发挥政协常委这个“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以更高标准和要求鞭策自己,与继任的委员和新提名的常委、委员一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多干凝聚人心之事,多说鼓舞士气之话,多做促进团结之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巴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及秘书长出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