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奇志赴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

温奇志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概念由来、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她希望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强化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老师们要加强各族学生现代文明教育,引导各族学生在思想观念、生活学习中交流交往交融,教学中一视同仁,尊重和包容民族学生习俗等差异性。学生们要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统一,手足情深,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良好的品格报效国家、回馈社会、感恩父母,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温奇志强调,要不断完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民族工作体系机制,积极协调解决学校发展的具体问题,主动搭建学生实践就业的平台纽带,建立民族领域风险隐患研判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着力为学校安全办学、高效办学筑牢屏障、提供支持。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