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12月16日,全市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文琦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抓好国企党建,既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题中之义,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体现。他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司治理各环节,在组织架构上完善领导体制、在决策程序上严格前置程序、在深化改革中落实同步要求;要把党的建设融入服务生产经营全过程,在参与决策上把方向、在生产经营中管大局、在目标执行中保落实;要治企有方抓班子带队伍,在干部选配上更重市场化、在干部培养上更重系统化、在干部激励上更重实绩化;要有形有效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坚持把支部建在一线、把工作落到一线、把示范立在一线。树牢责任、挑明责任、压实责任,奋力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了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洁原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秦鼎实业有限公司党建工作情况。会上,4家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党委和市国资委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