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巴中发展控股集团AA+主体信用等级创建工作专题会

12月14日,巴中发展控股集团AA+主体信用等级创建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并讲话。

高鹏凌指出,推动巴中发展控股集团AA+主体信用等级创建,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体现,对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AA+主体信用等级创建工作当成必须按时完成的任务,明确肩上责任,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国资国企实力活力支撑力。

高鹏凌强调,抓好AA+主体信用等级创建,要把握工作重点。近期在于资源整合和资产划转,加强甄别确保资产优质,按合法合规程序取得特许经营权。中长期在于资源开发和价值实现,借鉴成功经验,开发优质矿产资源。根本出路在于推动企业实体化、市场化转型,市属国企要攥指成拳,谋划优质项目,增强盈利能力。关键在于弘扬艰苦创业的劲头和企业家精神,国企领导人员要换思路、大胆干,研究评级规则,精研政策找到突破口,既要干成更要干好,确保创建工作依法依规推进。

高鹏凌强调,要强化工作统筹,优化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巴中发展控股集团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相关县(区)、市级部门要全力支持,共同推进创建工作。

座谈会上,巴中发展控股集团汇报AA+主体信用等级创建工作,市国资委、财政局等市级部门和恩阳区、平昌县等县(区)先后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