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一老一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2月8日,巴中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一老一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高鹏凌主持第一阶段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在第二阶段全市“一老一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第一阶段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巴中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市委网信办等单位作交流发言。第二阶段会议上,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老龄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何平关于老龄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卫健委、通江县等单位、县(区)作会议发言。

高鹏凌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一老一小”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老一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一老一小”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规划引领,深入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做好“一老一小”工作能力水平。

就全力做好我市老龄工作,高鹏凌指出,当前全市65岁及以上人口占常住总人口的19.67%,已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思考、积极谋划,在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升健康服务能力、积极构建老龄友好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用心用情为老年人提供便利贴心的服务。

就全力做好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鹏凌指出,要准确把握我市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势,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整合力量资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综合施策,着力强化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

市领导邱成平、赵建仁、何渝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