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发布《新时代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

为弘扬同舟共济、相濡以沫、互敬互爱的婚姻观,推崇简约适度、文明庄重的婚俗礼仪,促进家庭和谐幸福、社会文明进步,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10月,市民政局发布了《新时代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

其中第一点是抵制陈规陋习,反对高额彩礼。倡导市民要树立正确的婚嫁观,更要体谅和感恩父母,自觉抵制高额彩礼,不让高额彩礼成为婚姻绊脚石。以时代新人的形象和担当,勤俭持家、艰苦创业、奋力拼搏,携手共建美满婚姻家庭。二是摒弃奢靡之风,反对大操大办。要自觉抵制奢靡之风、攀比之风,坚决反对豪华婚宴、大操大办、奢侈浪费,自觉抵制高额随礼、低俗婚闹。三是倡导移风易俗,主张婚事新办。要转变思想观念,提倡以参加集体婚礼、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夫妻共植纪念树、旅行婚礼等形式,为自己举办一个简约适度且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

同时,倡议广大市民树立文明节俭、庄重高尚的婚俗理念,从自身做起,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做文明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共建和谐美好家庭。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