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被命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命名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公告”,我市通江县榜上有名,正式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为我市继南江县后第2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近年来,通江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共识共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群策群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5.4%,PM10年均浓度42.4μg/m3,PM2.5年均浓度27.3μg/m3,“通江蓝”成为常态;纳溪口、邹家坝国控考核断面水质保持Ⅱ类,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该县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全域全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严格生态优先,坚决落实“三线一单”管控,严禁不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各类开发活动,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强化执法监督检查,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开展“创建十进”活动,全面提高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人民群众生态文明建设参与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该县先后涌现出刘永涛、景祥俊等一批全国先进人物。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