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责任事故

9月29日,我市召开食品安全领域十大典型案件和食品安全消费纠纷调解维权典型案例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我市多措并举,加大监管力度,今年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责任事故。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18832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8023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风险分级,对畜、禽、肉、水产品、冷链食品等重点品种实施“清单”管理。其中,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是重点环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要求,对440个冷库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冷库信息档案,全面推行“一库三长”冷库库长责任制,实现100%全覆盖。

“2020年在省食品安全考核评议中,我市位列全省第五位,首次进入第一方阵,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全市食品安全领域十大典型案件和食品安全消费纠纷调解维权典型案例,引导市民正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