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1年度卫片执法和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视频会召开

9月27日,全市2021年度卫片执法和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鹏凌指出,卫片执法发现问题整改和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事关中央关于耕地保护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等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土地卫片执法工作部署要求,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时限标准,强化整改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要扭住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抓好违法占用耕地问题整改和重点区域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严格落实“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要求,不做“花样文章”,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要压实责任、严肃问责,各县区政府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业务指导,细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推动整改不力、进展缓慢及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要依纪依规问责追责。

高鹏凌强调,当前汛期还未结束,各地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尤其要抓好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科学适度扩大地质灾害隐患监测排查范围,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2021年度卫片执法和重点区域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