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上榜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拟命名名单

9月22日,生态环境部对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拟命名名单进行了公示,我市通江县上榜。

通江是四川北缘山地重要的生物基因库、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长江上游的生态屏障、“三江源”保护区,生态保护红线面积845.0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65.57%;是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获得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称号;是国家卫生县城、省级环保模范县、省级绿化模范县,连续两年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成功创建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和唱歌石林、空山天盆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入列省级旅游强县、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省级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

近年来,通江县委、县政府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共识共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群策群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5.4%,PM10年均浓度42.4μg/cm³,PM2.5年均浓度27.3μg/cm³,“通江蓝”成为常态;纳溪口、邹家坝国控考核断面水质保持Ⅱ类,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