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中秋文旅“战报”来了: 24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4.9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10.6万元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正是游玩好时节,2021年中秋期间,我市迎来了“三日连晴”好天气。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中秋期间,全市共计接待游客85.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71亿元。

从旅游市场看,假日期间,探亲游、乡村游、文博馆游、红色游成为假日旅游的主流,据统计,全市24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4.9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10.6万元,其中光雾山5A级景区门票收入占A级景区19.52%。除了传统的旅游景点外,各类休闲度假综合体、城市商业街、城市商业综合体、主题乐园等也被更广泛地接受。

今年中秋期间,全市旅游亮点不断——

节庆活动增添假日魅力。正值中秋传统佳节和巴人文化艺术节来临之际,各地公共文化场馆围绕“万人赏月诵中秋”主题,先后举办诗词朗诵、舞蹈表演、汉服出行等群众文化活动。各景区举办团圆照分享、集赞免费游、电音快闪巡演、古镇灯会、钱币博物馆开馆等营销推广活动。

红色旅游成为假日热点。作为红色旅游资源大市,全市有川陕苏区王坪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5个,有通江毛浴古镇等中小学生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13个。中秋假日期间,我市红色旅游持续火热,川陕苏区王坪烈士陵园、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红色景区接待大批市民和游客,先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等纪念活动20余次。

乡村旅游持续火热升温。本地游客纷纷选择近郊游、乡村游,体验农家生活,感受乡村生活闲适惬意,以民俗文化、巴人文化、米仓古道文化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持续火爆。赤溪镇西厢村、驷马水乡、朱公乡白坪村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带上家人前来玩乐。

景区营销拉动消费升级。各景区结合实际,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提振旅游经济,拉动旅游消费升级。南江县光雾山景区推出中秋晒团圆或朋友圈转发集赞赢光雾山门票等系列节庆优惠活动,开展《梦境光雾山》电音快闪巡演活动;平昌县白衣古镇推出了中秋国庆灯会,大石童话小镇侏罗纪恐龙乐园开幕;恩阳区推出“万人赏月诵中秋”系列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巴州区山水化湖景区推出“星空烧烤露营节”。

“中秋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有序开放。”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