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巴城“百户”商贸企业 签名承诺拒绝过度包装

为进一步强化生产企业、销售商家和消费者的环保意识,9月8日,市商务局在盘兴物流园电商服务中心开展以“拒绝过度包装,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巴城“百户”商贸企业签名活动。

“文明是一种习惯,节约是一份责任,大家应从自身做起,从拒绝过度包装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简约的生活方式,共同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活动在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宣读的倡议书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商家们在“拒绝过度包装,倡导绿色生活”活动展牌上签名承诺。

“我们协会将动员和引导企业简化包装、使用通用型包装,同时,探索使用新技术、新材料,设计出可以反复使用的包装盒、包装袋。”市电子商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电商企业应积极加入到“拒绝过度包装”的行列里来,为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切实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电商物流迅猛发展,使商品过度包装问题更显突出。实际上,花里胡哨的包装并不能提升消费者对商品的好感,长久来看反而会成为负担,并且会造成资源浪费,不利于环保。”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市物流快递企业拒绝过度包装,为生态文明助力。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