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高鹏凌率队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丹桂飘香,桃李芬芳。9月7日,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何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和教师代表,调研督导秋季开学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来到巴中市高级中学,何平自觉扫码、测体温,先后走进学校琴房、声乐室、美术教室,了解艺术课程开设、师资力量配置相关情况,饶有兴致地观看校园艺术节师生作品展览,对学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随后,何平看望慰问了向松、马华蓉等教师代表,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得知向松担任班主任的“川音基地班”在2021年高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何平向他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巴中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这与广大教师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密不可分。希望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巴中中学总部,何平看望慰问了韩佳君、李均等教师代表,对他们多年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表示由衷感谢,并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认真听取校区建设、学校招生、开学工作等情况介绍。他说,学校要努力树立优质的教育品牌,挖掘特色校园文化资源,在培养名师、打造名校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巴州区兴文小学(巴师附小总部校区)秉承“让每个生命都灿烂”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德育教育“红”、科研教育“新”、艺术教育“特”的三大办学特色。何平走进学校陶艺室、人工智能教室、国学室,认真了解学校办学特色、教学管理等情况,并看望慰问马怀清、张伟等教师代表。了解到两位教师分别有着28年、38年的教龄,是名副其实的老教师,何平对他们在教育战线上的辛勤耕耘表示感谢,希望老教师们充分发挥“传帮带”和示范带动作用,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高鹏凌先后前往恩阳中学、恩阳区职业中学、巴州区晏阳初实验小学,看望慰问杨兴、刘伟、张宁、熊国位、张艳、苟冬梅等教师代表,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高鹏凌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工作神圣,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路径,以“四质工程”为抓手,破五唯、立五育,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推动巴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领导袁闻聪、陶斌、任小娟、赵建仁、秦渊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