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时代之基 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

为全方位、多层次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起,开设《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栏。首先来看第一集: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形成的

2.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科学社会主义焕发新生机、两种社会制度的较量呈现新态势的时代背景下形成的

3.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百年不遇的世界大变局中形成的

4.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十八大以来党所经历的深刻革命性锻造中形成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党的自身建设规律的认识,展现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习近平总书记是这一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