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联播丨迅速行动 抓好问题整改

从27日到今天,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相继向我省移交了四批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件。收到信访件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地迅速反应,立即展开督促整改,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期盼。

昨天(29),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德阳市转交一批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举报案件,其中,有群众举报称,绵竹市明荣化工公司涉嫌违法毁林开矿。接件后,绵竹市政府分管领导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赶赴现场督促检查整改。经现场调查核实,2020年10月,该公司经审批启动道路建设,在实施过程中超占了绵竹市九龙镇清泉村五组林地,导致林木损毁。

绵竹市明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赵平:  修建矿山的道路,在作业过程中,可能没把握好一些坐标拐点,造成了林地有些损毁。

今年3月,绵竹市针对生态环境保护展开“未督先改”行动,经专业机构鉴定确认,该公司擅自改变用途林地面积为6.03亩。绵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随即依法作出处理:在2022年6月30日前,补栽或异地补栽树木17721株,同时对该公司处以顶格罚款80400元。今年6月以来,企业对毁坏林地展开三轮恢复作业,但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前期恢复作业面大部分被冲刷毁坏。核实情况后,绵竹市政府、德阳和绵竹两级自然资源部门赓即成立工作专班,按“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的要求,责成企业抓紧组织实施,确保整改到位。

德阳绵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 钟长全: 按我们的要求,今年秋季的时候,必须把这一块所有植被恢复,而且按照他的植被恢复方案,该栽什么树种就栽什么树种,该植草就植草,整个要完成修复工作。 

德阳绵竹市副市长 李强: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前期制定的整改方案和专家意见,持续抓好整改工作,使我们绵竹的绿水青山建设持续抓紧、抓稳、抓实。

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二批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举报案件后,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今天上午,雅安市生态环境部门迅速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进行调查核实,并前往群众信访件提及的问题所在区域,开展监督性监测。  

雅安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局长 陈燕琳:我们将对调查核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边查边改,举一反三,对辖区范围内的生态环境问题 深入自查检视,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生态环境质量 。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