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纪委监委举办第八期“化·成”清风讲坛

 6月10日,市纪委监委举办第八期“化·成”清风讲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释义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辅导报告。

 李洪斌指出,深刻领会《规则》《规定》制定出台的重大意义,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的客观需要,是有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确保纪法正确落地见效、坚决管住纪检监察这个重要公权力的现实需求。他围绕《规则》《规定》中关于总则、领导体制、日常监督、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等内容的理解、把握和运用作了生动全面诠释和讲授。

参会学员表示,本次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解疑释惑、指点迷津的效果。将进一步深化学习、消化吸收,努力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审查调查工作实际中,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派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讲座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直播到区县纪委监委机关。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