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服务基层 面对面——川东北行”走进巴中

  6月9日,“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服务基层面对面——川东北行”走进巴中。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参加活动。

  来到位于恩阳区柳林镇的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四川川台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小龙虾养殖基地,罗治平一行深入了解企业发挥台湾现代农业理念、技术与模式优势,示范带动地方农业发展,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对企业引进台湾先进水产养殖技术与观光农业的模式,打造田园综合体示范基地表示充分肯定,勉励企业继续深化川台农业与人文交流互鉴,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共同增收致富,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平昌县道生渔业有限公司水产园区,考察团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市场收益、科技成果等情况,与园区负责人围绕新理念、新技术的传播及特色农业产业打造、农产品品牌塑造和营销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积极寻找川台农业合作新机遇。

  省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闫登成、省台办二级巡视员刘浩参加活动。市领导温奇志、何春先后陪同。部分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成员、台湾青创园台商负责人以及活动主办方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服务基层面对面活动由省台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自2020年5月首次举办以来,先后开展了“川南行”“川渝行”等多个活动,已成为服务四川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