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二期中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和市委书记何平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映主持并讲话。

李映指出,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就是要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真心实意跟党走,真心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光辉、思想伟力、实践力量,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与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心相印、情相通、共甘苦;就是要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任何时候都必须保持昂扬向上的革命斗志,保持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

李映强调,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市委准确把握全市阶段性特征,深入贯彻“三新一高”要求,提出了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的发展定位,明确了“两主三基、四向发力”的工作思路。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何平书记讲话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人大的精气神凝聚起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精心谋划人大工作,想清楚、看明白、做实在,全力服务好、推动好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紧紧依靠人民,扎实开展立法、监督、调研、视察、建言等工作,特别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民生实事我监督”“乡村振兴我出力”三大行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前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与启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6位机关干部围绕两个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在家党组成员、副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