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善平率队开展巡河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6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南江河二段市级河长王善平率队前往南江河二段开展巡河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王善平一行先后前往巴州区柳津桥、枣林污水处理厂、枣林镇相关路段,现场督导污水直排整改、污水处理设施提档升级和运行维护管理、疑似乱堆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随后,王善平主持召开2021年南江河二段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巴州区关于南江河二段管理保护工作汇报,以及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围绕河段重点工作打算。

  王善平指出,南江河二段贯穿巴州主城区,不仅是沿线乡镇、城区广大群众的重要饮用水源地,也是展示全市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重要形象窗口。此河段河长工作面宽量大、任务艰巨、压力繁重。巴州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南江河二段管理保护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共同努力、协作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突出问题。

  王善平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好南江河二段管理保护工作。巴州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在市河长制办公室印发的《2021年南江河二段管理保护四张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建立具体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有效措施,形成可行的工作方案。市级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过程管控,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严厉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增大南江河二段在全市河长制工作中的贡献份额,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考核提档升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真正把功夫下在日常、把工作做在前面,遇到问题不推脱,整改销号不拖延,全力抓好生态环保督察的迎检备战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南江河二段市级河长陈军波一同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