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波在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调研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赴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中心工作开展。

市委书记何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宣讲会或陪同调研。

8日上午,在市文化馆,杨洪波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他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给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

杨洪波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洪波指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学习教育,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杨洪波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中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教育的热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巴中拥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丰富的革命文物、丰厚的红色文化。这些红色资源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是今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这些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调研期间,杨洪波一行先后前往巴州区、恩阳区和通江县,深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帅碑林、恩阳古镇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省道204线诺(水河)华(蓥)公路通江县城至诺水河段新建工程等地,实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书记孔燕,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张建等参加宣讲和调研;市“四套”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巴中军分区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等参加有关活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