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率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赴巴中

6月4日至5日,团省委书记张荣率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赴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革命老区留守儿童圆梦活动。

通江县列宁小学位于毛浴红色古镇,是1932年12月红军入川后,为帮助贫苦孩子受教育创办的川陕苏区第一所“列宁小学”。来到列宁小学,张荣一边参观展板,一边听取学校负责人情况介绍,并与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员干部现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革命老区留守儿童圆梦活动,为学校100余名留守儿童赠送溜冰鞋、书包、乒乓球拍等结对礼物,帮助同学们实现微心愿。活动现场,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安全教育主题开展专题讲座,讲述革命励志故事,激励同学们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同学们了解防火、防电、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生命安全。

在巴期间,张荣一行还为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童伴之家”项目揭牌,在毛浴镇参观红军石刻标语及赤江县苏维埃政府遗址,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和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等地,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

据悉,此次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赴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服务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解决农民工后顾之忧”主题,除现场开展“一对一”结对、拓展“童伴之家”项目外,还将开展暑期“留守儿童感知城市”系列活动,组织我市留守儿童前往成都参观研学,帮助他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激发学习内生动力。

市领导温奇志、孙辉陪同。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