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青花椒集中收购!鲜净椒不低于5.5元/斤,鲜毛椒不低于5元/斤

近日,通江县青花椒即将进入采收时节,2021年度全县青花椒预计产量800多万斤。为确保椒农利益最大化,促进通江花椒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该县青花椒推进办积极谋划,与县青花椒协会和通江巴山麻王花椒有限公司多次协商,出台了《2021年度通江县青花椒收购方案》。

为方便椒农及时按质按量顺利交售,《方案》确定了收购地点和时间。6月2日至7月20日,集中收购设在通江县春在工业园巴山麻王花椒有限公司,收购时间为12:30-24:00;分散收购点设在涪阳镇和三溪镇街道,收购时间为中午11:30-13:00,晚上7:00-9:00。收购价格采用与市场价格相结合的方式,一级鲜净椒每斤5.5元-6元,一级鲜毛椒每斤5元-5.5元。值得椒农们注意的是,每日收购时间将根据各个点位实际情况弹性化确定,并及时告知,花椒采收前20天内严禁施用任何农药。

“我从2012年开始流转近百亩土地种青花椒,村集体也种了400亩,今年又丰产了。”通江县三溪镇桅杆坪村党支部书记蒲建军说,2018年通江县与通江巴山麻王花椒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从2019年开始,这已经是第三年按保底价集中收购青花椒了。”

通江青花椒协会会长李伟介绍,青花椒收购从6月2日开始,预计本月8、9、10日进入高峰期。

近年来,通江县通过示范引领,专合组织、大户、能人带动,入股分红等方式,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青花椒产业,实现带动当地贫困户7600余户29万余人,户均增收超过1500元,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与“百姓富”的融合发展之路。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