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静”高考全市城区在建工地调低音量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我市出台了《2021年中高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管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将在全市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

《方案》要求,在中高考禁噪期间(6月1日至12日),每天中午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除抢修、抢险作业外,禁止在城区进行产生环境噪音污染的建筑施工、土方清运、混凝土浇筑等活动。

考试期间(6月6日至9日、6月11日至12日),城区内禁止产生噪音的建筑工地、市政工程等施工作业(包括建筑物拆除、石方、装卸建筑材料、混凝土浇筑等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禁止使用高音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音的器材。距考点1000米范围内和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的在建工程,全天禁止开展施工作业(工程抢修、抢险除外)。

此外,市住建局将组织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摸排走访,纠正和查处不按规定施工的违规行为,并对屡教不改的建设施工单位进行曝光,确保中高考期间为所有学子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