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探亲子弟兵拾金不昧 演绎军民一家亲

“感谢当代军人、感谢你们的教育、感谢小同志……”5月30日,在恩阳区茶坝镇金鳌村村委,玉山镇南阳村村民张思富看到钱包失而复得,连声道谢。

时间拨回5月23日,在山西服役9个月王天兵同志请假回乡探望病情严重的爷爷。5月29日从集镇抓药回家途中,在金鳌山捡到一个钱包,心里着急想尽快找到失主,便守候在原地等待了半个小时,然而不见有人前来。

11:30分,王天兵回到家中,将捡到钱包一事告诉父亲,父子两人打开捡到的钱包发现内有现金3140元,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物品的皮夹子1个。根据物品信息,推测失主为玉山镇南阳村人,因无法与其取得联系,王天兵父亲将该情况报告给茶坝镇党委政府,在相关人员帮助下联系到失主,并约定了领取钱包的时间和地点。

“当接到通知去认领失物时,我还未觉察自己丢了东西,特别是各种证件太重要了,一旦丢了损失可就大了”。5月30日,失主张思富在村主任带领下,到金鳌村认领了遗失钱包。

“军民一家亲,一定要好好感谢小同志,感谢部队培养了这么优秀的人民子弟兵。”张思富真诚的说。(王德榷)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