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开演、十大碗开席、恩阳河开航……“五一”恩阳好戏连台

“今年“五一”期间,恩阳古镇将十分热闹!”恩阳古镇管委会规划建设科张立介绍。

近段时间,恩阳古镇廊桥、万寿宫、老码头、老油坊街、恩阳河城区段河道等多个项目工地施工紧锣密鼓……

记者从恩阳古镇管委会获悉,今年“五一”,恩阳区将顺利实现十大碗旗舰店“开席”、花间堂精品民宿酒店“开业”、恩阳河城区段“开航”、“恩阳船说”“开演”、恩阳特产馆“开馆”、米仓古道文化街区“开街”、高速旅服公园“开园”的“七开”目标。

“七”头并进

各项目加紧收尾

4月11日上午,记者在“恩阳船说”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上船码头、归船码头、水街建设正加快推进。在靠近恩阳老大桥(位于恩阳老城区一侧)的河岸,施工方正加班加点搭建和安装舞台钢结构。

“目前已完成钢架的搭建。位于码头公园的吊脚楼、实景演出中控室是‘恩阳船说’项目的重要配套设施,目前主体施工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据张立介绍,“船说”项目的景观节点沿线街道,将建设智慧路灯、灯光秀、纱幕、威亚等配套设施,配合打造更丰富多彩的灯光演出。

据了解,目前,已从外地定制“恩阳船说”项目所需的游船5只,其中,4只游船每只可载客90人,另一只游船可载客38人。同时,参与“恩阳船说”现场演出的60余名专业舞蹈演员正在达州加紧排练文艺节目。项目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80%。4月26日将进行试演。

“我们的四个木材加工点已同时启动,正在加紧对沿河古宅进行改造施工,将对沿线500多米的街区进行统一升级改造,还原古镇川东北古朴文化街的风貌。”恩阳古镇管委会旅游质量科工作人员张艳告诉记者,项目施工点每天约有150多名工人同步施工,新建了9栋民房,将改建50户民房,争取在4月下旬全部完工。

4月11日下午,在“花间堂”精品民宿酒店项目施工现场,1号楼至5号楼正在进行扫尾装饰工程施工,消防喷淋、吊顶施工正同步推进,恒温游泳池已完成基础开挖和底板混凝土浇筑。现场正在进行管沟井道砌砖,预制板、土方回填施工,主体钢结构吊装。

与此同时,恩阳高速旅服公园目前已经与多家商家完成签约,正在完善附属设施,商家已陆续入驻。

在古镇游客中心,记者看到,位于起凤桥头附近的“恩阳特产馆”正在抢时施工;恩阳十大碗旗舰店项目屋顶青瓦铺盖已结束,正在进行室内装饰,厨房设备、餐具正在定制和统筹组货,厨师厨技实训已完成,将于4月26日试营业,5月1日正式“开席”营业。记者了解到,目前“七开”项目均已进入收尾阶段。

“通过‘船说’项目的打造,能够丰富恩阳古镇的整个业态,同时配套古镇滨河文化产业街,即米仓古道文化街区,加上十大碗、花间堂、特色产业馆来推动恩阳整个夜间经济的发展。”恩阳区文广旅局办公室主任王富平称。

“恩阳船说”:

声光电+真人演绎

“桨声灯影里的恩阳河”

“恩阳船说” 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打造之字河、恩阳河道往返6km滨河景观,包含2个水运码头,沿河布置实景演绎、灯光秀、纱幕水幕表演等,开启最现代的声光电+真人演绎。

“恩阳船说”作为川内首个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分为“天作之合、红梅定情、文昌盛会、古道赴京、金榜题名、忠肝义胆、龙凤呈祥、大美恩阳”8个篇章。游客可乘船从之字河至古韵码头往返6公里在河中夜游,欣赏恩阳夜景及真人表演和声光电演艺秀,再现“桨声灯影里的恩阳河”。

高速旅服公园:

川内首个多功能高速综合服务区

恩阳高速旅服公园位于成巴高速恩阳下道口,占地308亩,是川内首个集“旅游集散枢纽”“城市服务枢纽”“物流配送枢纽”“高速出口经济枢纽”于一体的全新高速综合服务区。是“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全新商业体,也是秦巴区域规模最大、创意最新、功能最齐的服务区。

花间堂精品民宿酒店:

国内度假酒店知名品牌

“花间堂”是华住集团旗下极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内度假酒店品牌。位于恩阳古镇北入口C区,临河而建,共有59间客房。

酒店以恩阳古镇为大背景,融合商务接待、旅游度假、亲子家庭游等功能,实现“开门既是古镇也是度假区、开窗便可享受习习河风和繁华恩阳夜景”的体验。

恩阳特产馆:

汇聚恩阳精品特产

恩阳特产馆项目将汇聚恩阳区最具实力的农副产品企业以及最优质的农副产品品牌,展示以恩阳大米、恩阳粮油、恩阳面粉为主体的优质粮油产业,以芦笋、魔芋、柑橘、葡萄、红心火龙果等品类为主的有机果蔬产业,以生猪、肉牛、鸡鸭为主的生态畜禽产业,以川明参、川佛手、川黄精为主的道地药材产业。

项目整合原料和精深加工产品,联合四川好彩头食品、四川省胡婆婆食品等本土知名企业,通过特产介绍、产品溯源、产品体验互动、种植场景还原等形式,搭建一个宜游宜赏宜购的主题性特产展示空间。

米仓古道文化街区:

重现“早晚恩阳河”盛景

街区从恩阳历史及街巷记忆中提取 “早晚恩阳河”繁华盛景的场景元素,融合商业、休闲、娱乐等功能,重现历史上川北重镇“水码头、戏窝子,茶馆子,饭堂子”的码头驿站生活场景。修缮打造恩阳古镇历史文化街区万寿宫节点至恩阳老大桥段的沿河建筑及景观,总投资8000万元。

恩阳十大碗旗舰店:

提供礼品装、快餐外卖

恩阳十大碗旗舰店位于恩阳河畔,西邻花间堂精品民宿酒店,与“恩阳船说”“红梅定情”景点隔河相望。

现代中式风格设计,分十大碗展示区、开敞式就餐区、主题性餐包区,可同时容纳200余人就餐,提供春季、夏季、秋季、冬季各十道十大碗主打菜。可提供十大碗礼品装、特色商务快餐外卖。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