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差评”推动巴中营商环境再提升

4月8日,我市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会议,通过把话语权、评价权交给企业和群众,用“好差评”推动“好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本次测评采取“一次现场评价+三种过程评价”的方式进行,引入省发改委第三方评价结果,实现省市营商环境评价机制融合。“测评团”通过“一键点击”现场对区县政府、进驻大厅的行政事业单位、未进驻大厅的行政事业单位等112个对象进行“好评”、“差评”,再根据政务服务事项办理、“12345”热线办理及营商环境三方评价情况得出过程评价分后形成综合得分。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 朱飞鹏:将全市所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全部纳入评价范围,并进行公开“晒账”,做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关乎营商环境”。

经过现场打分,结合服务过程评价,最终,恩阳区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行巴中分行、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五个单位分别获得所在类别的第一名,而市烟草专卖局 、富德生命人寿巴中中心支公司、中石化巴中分公司等11个单位获得本次测评“差”的等次。

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副总 戴海宁国网巴中供电公司虽然被评定为好,但是我们今后将积极对标营商环境的最优地区、最优单位,向他们学习更好的经验,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找差添错,为巴中市的地方经济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好的电力保障。

让群众行使“差评权”,从而提高政务服务的“含金量”。两年来,我市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好差评”机制,探索出了一条营商环境创建质效交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倒逼各级各部门改进服务的路子,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 朱飞鹏目前,已有12个单位被评为“标杆单位”,40个单位被“谈话提醒”,4个单位被“黄牌警告”。

巴中市恩阳区野禾农业开发公司法定代表人 白财宇我们企业现在办事方便快捷得多,主动和被动的互换,我们以前是主动找部门办事,现在是部门领导是主动找我们企业帮我们办事,让我们企业切实享受到实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