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善平赴巴州区、恩阳区开展巡河和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7日,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前往巴州区、恩阳区开展巡河和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南江河巴城段,王善平一行先后来到巴河廊桥江北段、津桥湖、柳津桥涵洞等地,实地了解堤防修复和污水直排整改以及河长制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水环境治理工作进展及面临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王善平指出,河道整治和污水治理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河道治理工作,持续改善巴中水生态环境。要加快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科学有序完成堤防修复整改工作。要加快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及时清理河道垃圾,做好清淤截污、日常管护等工作,提升河道水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随后,王善平一行来到恩阳区司城街道办事处,现场查阅了森林防灭火检查登记台账,详细了解辖区森林情况、日常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十户联保”、火源管控、值班值守、常态化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

王善平强调,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松懈心理,扛牢扛实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筑严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制度和机制,进一步落实落细责任,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力度,加大路口卡点检查和特殊人群管理,落实“十户联保”措施,严格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充分发挥乡村党员干部、生态护林员等巡护人员的“哨点”作用,确保守住每座山、每片林、每道关。要抓好典型案例查处,通过典型案例和警示宣传教育,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增强震慑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