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2月11日至2月17日期间,我市针对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工贸等重点行业,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执法行动。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市、巴州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人员前往兴合阳光酒店、江北加油站、巴中江北客运中心等地,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应急值守、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进行督查。“督查只是措施,关键在于责任的落实。”执法人员对个别企业存在的隐患排查记录不健全、消防标志不明显等现象,当即下达整改指令,责令企业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

春节是烟花爆竹销售的“黄金期”,也是烟花燃放安全事故的高发期。2月12日(正月初一),市、区两级安全生产执法人员来到巴州区平梁镇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零售店检查,对零售店存在部分灭火器过期现象,要求负责人进行整改。同一时间,恩阳区安全生产执法人员深入城区、乡镇督察烟花爆竹经营和燃放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通江县结合岁末年初“排险除患”专项执法行动制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工作方案》,成立3个执法小组,对矿山、危化、烟花爆竹、工贸“四个重点”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在南江县、在平昌县,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分头行动……

截至2月16日,春节期间全市共派出检查小组93个,出动执法人员318人次,检查企业212家,发现一般隐患166项,下达执法文书83份。全市应急系统坚持24小时不间断应急值守,全市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队伍春节期间每日值班备勤人数近1000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