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召开长江流域通江段渔政协管员培训会

为提升渔政协管员业务能力,有效打击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近日,我县召开长江流域通江段渔政协管员培训会。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抓住这次培训机遇,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对水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域渔业资源增殖等重要性的认识,以便更好更快更准的打击渔政违法行为,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要明确职能,突出重点。聚集关键领域,紧盯重点河段,对非法捕捞、收购、销售、运输、加工天然水域水产品的行为严厉打击,对以“野生鱼”为噱头的宣传营销活动严肃处置,绝不手软。要端正品行,逗硬较真。在执法过程中,要认清自己的职能职责,敢于较真碰硬,切忌“乡里乡亲”“熟人”而“放过一马”,甚至“打掩护”“搞包庇”,一经发现将严惩不贷。要讲究方法,注意安全。多以宣传、引导为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切忌简单、粗暴地执法,要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长江流域10年禁捕的重要性,自发的参与到禁捕行动中去。 

培训会上,水产渔政局就相关法律法规、渔政管理基础知识等进行了讲解,并现场与协管员签订了《长江流域通江段渔政协管目标管理责任书》,协管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