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人,这份春节出行指南请查收

近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了春节“出行指南”,相关部门也对公交运行时间、出租车运营情况纷纷作出了调整,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公交出租车运营

防疫“两手抓”

记者日前从巴山公交公司获悉,春节期间,巴城公交运营时间有变动,具体为:

正月初一白班:早上8点至下午5点半,延时班公交将从晚上7点开始陆续收车;

正月初二至初五:早上7点到晚上6点,延时班从晚上7点30起陆续收车;

恩阳城区公交收发车时间与巴中城区一致,但无延时班公交。正月初六开始公交车辆及运行时间将恢复正常。

据巴山公交公司营运服务部经理程波介绍,大年三十上午所有车辆正常运行,下午每条线路各留一半车辆运行,下午5点开始陆续收车。“初一到初五,将根据线路客流量来调整运力,如巴城通往恩阳的两条线路12辆车,初一至初五每条线路预留8辆车运行。运行的车辆数会根据客流量灵活调整。大多数线路都会预留三分之二的车辆,保证春节期间市民出行。”

记者从巴城多家出租车公司获悉,春节期间,我市出租车将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公司前几天就排好了春节期间值班表,并要求每天晚上收车后,车辆都必须进行清洗和消毒,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巴城出租车司机孟飞告诉记者。

“运管部门安排了巴城几家出租车公司轮流值班,每天派不少于15辆出租车到火车站接送回乡旅客。”据巴中祥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介绍,春节期间该公司所属的147辆出租车全部运行,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这些路段易拥堵

部分景区不限流

日前,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今年春运期间的事故多发点和易拥堵路段。

事故多发点及易发生事故路段为:

巴中经开区秦巴大道嘉年华红绿灯路口、恩阳大道马鞍铺文锦帝都、恩阳高速路口(红绿灯处)、恩阳区兴隆镇土桥村(小地名牛项颈)、西环线东兴场路口、国道244线、大佛寺路段、巴玉路1.7公里、巴玉路2.5公里、西环线莲花大桥路段。

9处易拥堵路段及绕行方案:

秦巴大道沙溪桥至秦巴大道五金红绿灯路口,小型汽车可绕行九寨山隧道通行;

恩阳区玉山镇高水头街,建议外环绕行;

玉山镇胜利街,执勤交警发现堵塞后将及时疏通;

国道244线柳林街道,可经柳林镇场镇入口众友汽修处左转途经工业园绕回国道244线;

国道244线下八庙街道,可经下八庙场镇车站处左转至下八庙中学途经安居村,再经高速快道回到国道244线;

国道244线元潭至东榆,建议行经巴陕高速;

平昌县笔山场镇将实行单向通行;

平昌县元山在街,建议车辆绕行新街;

国道244线2163公里至2170公里处容易拥堵路段。

春节假期,苏山坪、恩阳古镇、义阳山、章怀山、三十二梁、白衣古镇、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诺水河风景区、空山天盆风景区、唱歌石林、驷马水乡、大石童话小镇、光雾山景区、小巫峡景区等地,预计车流人流相较平时有明显增加,上述景区通行均不限流,请途经车辆和乘客提前规划好行程。

南江城区限行限号

平昌、通江城区部分路段限行

春节期间,南江县城部分路段实行机动车限行和尾号限行措施,平昌县和通江县城区部分路段也将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

南江县城区部分路段限行时间为2月1日至10日每天8时至20时。限行限号区域为:光雾山大道南杨路口至中咀桥路口、米仓山大道断渠大桥至壹站购物路口。限行规则以车辆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准:2月1日和6日,车牌尾号为1和6的车辆限行;2月2日和7日,车牌尾号为2和7的车辆限行;2月3日和8日,车牌尾号为3和8的车辆限行;2月4日和9日,车牌尾号为4和9的车辆限行;2月5日和10日,车牌尾号为5和0的车辆限行。

通江城区部分路段限行时间为1月28日至3月8日。管制措施为:诺江西路(西门桥——锦江路口段)实行单向通行,禁止经锦江路口往西门桥方向行驶;南门大桥(东门桥)两端路口所有车辆禁止左转,左转车辆经东方广场大桥、朱家湾大桥绕行;每日7时至22时,重型货车、挂车等大型汽车禁止驶入城区。

平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进出农场、金宝大桥、巴河水电路段车辆绕行。绕行方案为:高速西出口、信义前往通江、元山方向的货车禁止入城,经陈家沟大桥、159队,绕行雪花坪环城路;通江、元山前往汉王庙、信义方向货车绕行雪花坪环城路;城东大库、星光工业园前往坦溪、信义方向货车绕行高速或者星光大桥至白家咀大桥至金宝;华严社区、李家沟前往城区货车在规定时间段(晚上21时至凌晨7点)进入城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