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迎新春健康过大年”倡议书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笑语欢歌辞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我们即将迎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和美、平安、健康、廉洁”的新春佳节,特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移风易俗,“文明”过春节。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理念,坚持喜事新办、节庆简办,不攀比炫富、不封建迷信。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践行“文明餐桌”,推行“光盘行动”,不铺张浪费、不斗酒贪杯。广泛参与写春联、猜灯谜、包饺子等健康向上的娱乐活动,不沉迷赌博、不贪恋网络,文文明明过大年。

    敦亲睦邻,“和美”过春节。积极弘扬孝老爱亲、睦邻友好的传统美德,珍惜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多与父母话家常、多听长辈叙家史、多与孩子聊心声,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动参与给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和和美美过大年。

    遵章守礼,“平安”过春节。积极践行“文明交通”,不乱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酒后驾车、不抢路加塞、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礼让斑马线、守护生命线。恪守社会公德,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乘车,爱护市政设施、维护公共秩序,平平安安过大年。

    科学防范,“健康”过春节。密切关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拒食野味、咳嗽喷嚏掩口鼻等健康生活习惯。加强锻炼、营养膳食、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健健康康过大年。

    遵规守纪,“廉洁”过春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带头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教育引导身边的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心公益,主动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风清气正过大年。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风尚。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推动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守护生命健康,共度欢乐祥和新春佳节,共建文明和谐秀美巴中

    恭祝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新春愉快、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1年2月8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