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动员会召开

2月7日,巴中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善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使命所系、任务所在、发展所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攻坚之年,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扎实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排查问题整改,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举一反三,立行立改、逐一销号,直至问题清仓见底,坚决不留死角和盲区。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生态环境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全市污染防治的问题和短板、巴中绿色崛起的机遇和挑战、生态文明创建的意义和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生态环保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做到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有升、环保督查问题按时销号、生态示范创建如期成功、环境治理体系加快构建。要把握攻坚重点,打好大气环境质量攻坚、流域综合治理、土壤固废污染防治、农村污染治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五场硬仗”。要强化工作保障,实现组织发动、资金投入、精准治理、监管执法、督查问责“五个到位”。要推动暗访督导形成常态,加强跟踪督导,逗硬考核问责,对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会上观看了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暗访警示教育片,巴州区平梁镇、恩阳区兴隆镇主要负责同志就秸秆等“五烧”管控不力作检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乡镇(街道办事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津华、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平及市环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巴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