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暗访督导我市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到巴城怡和药房、江北客运中心站、沃尔玛超市、陆地石油加油站、西龛山等地暗访督导药品安全、春运安全、疫情防控、市场保供、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在怡和药房丝绸大厦店,何平仔细查看了退烧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台账。他说,要严格落实退烧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禁止向无医院处方者出售上述药品。要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要求其佩戴口罩,提醒顾客在药店内保持安全距离。要发挥好药店、发热门诊、私人诊所、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迅速果断处置。

在江北客运中心站,何平详细了解了今年春运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察看候车厅、发车站台、车辆例检台等处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说,江北客运中心站作为我市疫情防控的前沿,在做好春运工作同时,要深入细致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七不出站”制度,确保旅客运输工作平稳有序。

在沃尔玛超市,何平与超市负责人仔细交流,对市场保供、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调研。何平说,春节期间是超市的销售旺季,食品安全是丝毫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加强源头管控,切实把住食品质量关、安全关,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要严格执行“人物同防”策略,人员密集场所或封闭场所要严格落实室内通风、环境消杀、亮码通行、人员健康监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精心组织货源,严格检疫检测,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类生活物资保障,确保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加油站是安全生产重点单位,何平来到陆地石油加油站,认真察看加油站消防安全硬件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管理、成品油供应和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何平说,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快、机动车辆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切实担起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针对森林防灭火暗访情况,何平强调严格落实“带火不进山,进山不用火”等要求,坚决把住重要关口,做细做实防控工作,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军波,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岳剑、王祥兵、赵建仁及秘书长王清平分别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