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巴中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

经省委批准,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月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巴中市沟通会。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丁宗进就即将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同志,巴中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丁宗进指出,省委安排这次巡视“回头看”,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发挥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希望巴中市委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省委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的意图,把这次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查缺补漏、防微杜渐的政治复检,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巡视组将始终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审视党委和领导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既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又发现新问题,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监督:一是紧扣重大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党委(党组)领导部署情况;二是紧扣重点防控环节,深入了解各级党组织响应落实情况;三是紧扣干部担当作为,深入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紧扣防控问题整改,深入了解巡视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疫情防控方面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何平表示,一是巴中市委将坚决落实省委要求,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严格服从巡视组的安排,该提供的资料第一时间提供,该反映的情况实事求是反映,该配合的工作竭尽全力配合。如果发现任何地方和部门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拖慢绕,将严惩不贷。二是坚决端正工作态度,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巴中将积极想办法添措施,抓紧进行整改。对这次巡视发现的问题,巴中将积极面对、主动认领,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三是坚决履行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后续工作。以本次巡视“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改进方法,落小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的底线,有序推进经济稳定恢复,以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新成效来回报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巡视组的关心关怀。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巴中工作5天。巡视期间(2月9日至2月13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0409,电子邮箱:sc-swxs4z@sina.com。省委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本次巡视“回头看”工作安排,省委巡视组只受理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问题反映。其他方面的信访和举报按程序向相关部门反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