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新冠疫苗真的有必要打吗?普通人群什么时候能接种?四川疾控专家这样解答

近日,新冠疫苗获批上市并全民免费接种受到大家关注。新冠疫苗真的有必要打吗?普通人群如果有接种意愿,是否可以报名接种?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主任医师王进为大家进行解答。

01.新冠疫苗真的有必要打吗?

接种疫苗非常重要。

一方面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而且感染后绝大多数会发病,有的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死亡。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保护自己;另一方面,通过接种疫苗会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可以有效阻断新冠病毒持续传播,避免新冠肺炎大流行。

02.普通人群如果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意愿,是否可以报名接种?

 

 
 
 
 
百度云

 

我国目前接种的策略是按照“两步走”方案,第一步是重点人群的接种;第二步是随着疫苗获批上市,疫苗产量的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过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公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在人群当中构筑起有效的免疫屏障,控制新冠肺炎在国内的流行。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