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5次会议暨疫情防控调度会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5次会议暨1月12日疫情防控调度会,传达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要求,调度安排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严格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禁止层层加码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梳理前期出台的各项防控措施,对不符合上级要求和当前实际的予以纠正、废止;新出台防控措施,要严格限定在国省相关政策措施框架范围内,严禁层层加码,严禁擅自增设限制性措施。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坚持“人物同防”,常态化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冷链食品采购、生产、经营全链条防控,扎实做好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加大暗访督导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责任和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理、公开曝光。要有序补齐硬件短板。针对检验检测和医疗救治设施设备不足等问题,做深做实项目储备包装工作,加大对接争取力度。要做好迎接督查准备工作。坚持主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全面提升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水平。

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工作组组长、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