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善平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1月10日上午,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善平指出,我市有森林面积1153.4万亩,活立木蓄积6402.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2.5%,是全省森林防火高风险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纵深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森林防灭火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要环节和重点人群“四个关键”,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建立风险隐患“四个清单”,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备足应急处置物资,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提升扑火人员能力水平,确保关键时刻上得去、打得赢、人安全。建立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推进森林防火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确保相关法律法规、基本常识和避险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切实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立体化防灭火工作浓厚氛围。

王善平强调,要加强责任落实,全力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严从实落实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任务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切实起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作用,全力保障森林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