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三大活动”狠抓法治巴中建设

2020年以来,我市创新“三大活动”,结合实际市情,坚持问题导向,探索法治巴中建设新路径,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法治力量。

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一月一主题”。开展“生态环境·依法保护”“全民禁毒·拥抱健康”“脱贫攻坚·法治同行”等专题宣传活动,受众群体达150余万人次。

围绕社会痛点堵点,开展破解难点攻坚行“一月一治理”。狠抓不公平、不文明、不安全等领域的治理,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作出行政处罚27件,处罚款91.7万元;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280余处,共计4.58平方米;立案查处假劣农资案件18件,查获“三假”农资8598公斤。

围绕群众法治需求,开展服务民生基层行“一月一实事”。突出法律支持和法律援助、法治精神浸润、法治示范引领,与省外农民工集中的北京、上海、青岛等9省13市34县(市、区)签署了《外出农民工法律援助协议》;建成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示范街、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小区等210余个;编排《法制宣传进社区》《乡坝里的法官》等法治文艺精品节目26个;为全市重点企业免费配备法治副厂长,组织律师、法官、检察官等法律工作者对139家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