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入选全国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区域

日前,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全国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区域和学校名单,共确定92个区域,226所学校入选。平昌县成功入选中央电化教育馆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区域,是四川省唯一一个入选的区县。此外,平昌县灵山小学入选中央电化教育馆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学校。

近年来,平昌县教育信息化累计投入2.7亿元,配备教师“备课笔记本电脑”6573台,安装班级多媒体设备2372套、数字资源设备488套,建设云模式计算机网络教室122间,建成集简易录播和视频会议于一体的视频会议系统85套,精品或常态录播教室45间,互动或直播收视教室2700余个,为线上教育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智慧校园全国示范区”“四川省资源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县”“四川省第二批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县”,平昌县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资源互联互通,构建了“1234”模式推进县域教育信息化建设,打造了一个智慧教育云平台,建好了教育数据、教育信息发布”两大中心“,强化了基础条件、队伍建设、机制体制“三项保障”,抓实了日常教学、三大课堂、辐射带动、竞赛考评“四个应用”,使教育信息化在学校“落地”,在课堂“开花”。

推荐视频